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消防員車禍失能 妻出庭控肇事駕駛卸責拒賠

高市消防隊員賴統生年初出勤因車禍失能,刑事訴訟今天首度開庭。賴妻上午控訴肇事駕駛公司沒有賠償誠意,否認超速等,希望法院能重判,警惕全台用路人禮讓消防車。中央社

高市消防隊員賴統生年初出勤因車禍失能,刑事訴訟今天首度開庭。賴妻上午控訴肇事駕駛公司沒有賠償誠意,否認超速等,希望法院能重判,警惕全台用路人禮讓消防車。

賴妻今天上午在消防員法務陪同下前往高雄地方法院出庭,她接受媒體聯訪控訴肇事駕駛張姓男子表示,用路人都是僥倖心態,對方是駕駛去年出廠的新車,其行車記錄器畫面也明顯顯示超速,但對方卻矢口否認,理由是沒有被測速照相拍到。

賴妻說,張男和其公司負責人從頭到尾都不敢正視自己,還反咬是消防車撞他們,甚至說賴妻不是有拿到民眾捐款,疑似想藉此推卸賠償責任。至今不但沒有給慰問金,也從來沒有探望過賴統生。雙方根本就是平行世界,希望對方公司能盡點應負的責任。

賴妻擔心,等到賴統生2年的公傷假結束後,很怕往後被資遣及家中經濟負擔,不知道政府有沒有長照預算能夠給予協助。也希望法院可以重判張男,並期盼政府修法提高消防車的路權比例,禮讓消防車,給全台灣救災救護消防員安全用路環境。

她哽咽表示,其實也不知道自己還能請求什麼,全家現在只想回到原本的生活,更不敢想像往後 30 年到 40 年的生活要怎麼過。對方公司負責人說要等全部官司走完,才願意洽談賠償事宜,但律師也說三審結束可能要至少5年以上。

最後她也感謝社會大眾對此案的關注,目前已委任律師向對方提出長照求償,賴統生也在努力復健,若有好轉的話再跟社會大眾報告近況。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一輛水箱車與5名消防隊員,今年2月 13 日出勤時與張姓男子駕駛的聯結車發生擦撞,水箱車翻覆,造成車上5名消防員1死4傷。其中,小隊長馮永昌拋出車外傷重身亡,曾姓分隊長、隊員賴統生和郭姓、芶姓隊員4人受傷。

其中,原本昏迷的隊員賴統生傷勢最為嚴重,他腳部骨折、前額頭骨碎裂、腦幹出血,昏迷指數3,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搶救,雖然之後成功甦醒,但他目前仍失能臥床,無法自理大小便,行動得坐輪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