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中運角力 4 連霸 角力女將張禹萱渾身正能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小父親經商失敗,母親則是越南外配,角力女將張禹萱從小就與眾不同,她國小四年級時老天爺又開了個玩笑,張禹萱的父親突然中風臥床不起,而角力則帶給她人生的目標和方向。

長相清秀的張禹萱,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接觸角力,她笑說,由於家境不算寬裕,「當時角力是國小唯一不用錢的社團,加上爸爸覺得我又矮又小,就叫我去練角力」。

在她四年級時,有天回家發現爸爸倒在地上,送醫後才知道父親中風,但也錯過黃金治療期,「當時醫生說,如果嚴重一點爸爸會離世,就算輕也是植物人」。

談起當年的事發經過,張禹萱臉上閃過一絲落寞,她強調,父親很堅強,最後順利挺過危機,但至今始終躺在床上。

當別人一家快快樂樂出門,張禹萱只能待在家中幫忙照料父親,她承認也曾羨慕過別人,不過她很快就釋懷,「跟別人不一樣,才能感受不同的幸福,現在我的生活很幸福」。

乍看之下角力是一項鬥力的運動,但主攻女子第1量級的張禹萱,卻覺得這是一門「靠腦袋」的運動,就算先天比人瘦小,她總有辦法靠著智慧去擊敗對手,從國三到高三,她締造了全中運角力 4 連霸,而所有獎金都由媽媽保管。

今天張禹萱以「女主角」之一的身分,出席 2020 年體育逆光飛翔天使宣傳影片首映會,在片中共有 5 名運動領域迥異選手,透過影像記錄他們生活經歷,透過運動找到人生奮鬥目標。

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二年級的張禹萱就說,她的短期目標是先在全運會拿下金牌,而未來她希望能成為亞、奧運國手,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109122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