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揭大歡喜》全女陣容顛覆莎劇 入選鹿特丹影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導演魏瑛娟、陳宏一共同執導的「揭大歡喜」入選第 50 屆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競賽」,是本屆唯一入選的台灣長片,全片女力爆發,顛覆莎士比亞經典,將男角全改由女性飾演。

台灣導演魏瑛娟(左)、陳宏一(右)共同執導的「揭大歡喜」,入選第50屆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競賽」,全片女力爆發。(海鵬影業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揭大歡喜」( As We Like It )是劇場名導魏瑛娟的電影處女作,也是導演陳宏一執導的第5部劇情長片。魏瑛娟是美國紐約大學劇場碩士,曾在台創辦「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國內外均享盛名,更被視為「莎」學翹楚。

「揭大歡喜」全片拍攝靈感來自莎劇「皆大歡喜」,魏瑛娟創意大發、顛覆 400 年莎翁劇史,將當時所有女性角色只能由男性扮演的傳統,改為「全女性飾演」。全片女力爆發,讓鹿特丹影展選片人謝楓( Sheldon Kraicer )深感震撼,豎指盛讚電影創意十足。

有趣的是,「揭大歡喜」預言不久未來「無性別、無網路」成為風潮,還將西門町變成「C門町」,成為遺世獨立、不受網絡干擾的愛情天堂,談戀愛成為人人專注的大事。

陳宏一曾以電影「自畫像」攻占鹿特丹影展,後來更揚威國際、勇奪西班牙「格拉那達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金獎,相隔4年再次入選鹿特丹影展的「大銀幕競賽」( Big Screen Competition ),對陳宏一、魏瑛娟來說都是意義非凡。

「揭大歡喜」是鹿特丹影展唯一獲選的台灣電影長片,魏瑛娟更是「大銀幕競賽」唯一入選的華人女導演,將與加拿大、日本、阿根廷、俄羅斯、巴西、澳洲等 14 國,總計 15 部電影,共同角逐獎金3萬歐元(約新台幣 100 萬元),爭取電影在荷蘭上映及發行的機會。

「揭大歡喜」由謝沛恩、郭雪芙、夏朧、陸明君、許乃涵(涵冷娜)、黃瀞怡(小薰)、曹蘭、鍾欣凌等8大女星聯合主演。有趣的是,謝沛恩在片中飾演男生,郭雪芙雖飾演的是女生、卻為愛扮成男生,一時間讓「男歡女愛」賦予世紀新解,而兩人剪髮扮成男生,帥度更是破表。

「揭大歡喜」將於明年2月初、在荷蘭鹿特丹影展舉行世界首映,預定明年3月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