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年活動防疫 陳時中:會訂全國指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再過幾天就要跨年,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質詢時說,這兩天指揮中心是否會作出防疫指引的全國性標準,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作基本的相關性規定,讓大家可以依循。

蘇巧慧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再過幾天就要跨年,往年跨年活動到處人山人海,很擔心如有防疫漏網之魚到了社區或群聚超大活動,該怎麼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跨年活動是否有考慮限制。

陳時中答覆,防疫規定還是根據集會遊行指引,根據社區傳染情況,有不同等級的限制。不過,跨年活動非常密集而且密切接觸,會嚴格要求,一定要戴口罩。

談及跨年活動防疫,陳時中說,地方政府反映因為各地執行相關業務,大家的規定如果不同,會有困擾。所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跟相關專家小組討論,也會跟地方討論,看跨年活動怎樣規定,易於執行,又有利於防疫。

蘇巧慧追問,是否這兩天就會作出跨年防疫規定、防疫指引的全國性標準;陳時中說,會作基本的相關性規定,讓大家可以依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