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出現變種病毒株 歐盟專家團:現有疫苗仍有效

德CureVac武漢肺炎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衛生部長今天表示,歐洲聯盟專家團認為,現有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能有效對抗在英國發現,會快速蔓延的新型病毒株。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 Jens Spahn )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 ZDF ),「歐洲當局專家會談內容」指出,「根據我們目前所知的一切」,新型病毒株「對疫苗沒有影響」,疫苗「仍具相同效力」。

史巴恩特別提及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和德國 BioNTech 聯手研發的疫苗。輝瑞& BNT 疫苗已經在英、美等國施打,也即將取得歐盟藥品管理局( EMA )核准。

衛生部有發言人表示,歐盟專家團的會議是在今天舉行,與會人員包括也包括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 Robert Koch Institute )的代表。

為了因應這個新病毒株,部分國家已禁止從英國飛來的航班;法國則表示也將擋下來自英國的民眾和所有貨運,除非無人隨行。

在英國,倫敦已經對部分地區宣布更為嚴格的防疫規範。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昨天表示,根據初步資料,變種病毒株的傳染力可能比原本的病毒高上 70 %。

世界衛生組織( WHO )表示,變種病毒株方面,丹麥已經發現9例,荷蘭、澳洲各有1例;同時,義大利今晚也自1名從英國回來的人身上找到新病毒株的蹤影。

德國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德國,已安排明天召開專家團會議,討論歐盟如何因應新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