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肥大戰爭議 鄭文燦:城市合作解決問題最重要

對於近日爭議不斷的「水肥大戰」,桃園市長鄭文燦20 日表示,水肥或其他廢棄物的問題不需打口水戰,也不需要政治化,不同城市間能互相合作、解決問題最重要。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水肥或廢棄物等問題不需打口水戰或政治化,不同城市間能互相合作、解決問題最重要。

鄭文燦上午出席第十四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近日爭議不斷的「水肥大戰」他表示,明天將在台北市政府舉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109 年度首長會議暨成果展,平台的設立就是要解決共同面對的問題,水肥或其他廢棄物的問題不需打口水戰,也不需要政治化。

鄭文燦指出,桃園的水肥產量大概 100 多噸,龜山水資源中心一天可以處理 50 噸,桃科污水處理廠可以處理 10 噸,明年觀音生質能中心完工後就可完全處理,其實桃園市大部分是送新竹、少部分送到迪化污水處理廠,還是由民間業者自行跟迪化污水處理廠簽約,進場的標準也是由迪化污水處理廠決定。

他說,廢棄物的產生本來就應該運用各種科技方法把它處理好,桃園是台灣廢棄物處理最重要的城市,不管是生活廢棄物,像水肥、污泥,包括對廢燈管、輪胎、寶特瓶、木材、廢鐵及廢紙,這些其實都在桃園處理,其他環保產業處理的事業廢棄物更是不計其數。

鄭文燦表示,單單台北市,桃園市處理的量一年粗估就超過 24 萬公噸,新北市更高達 58 萬公噸,廢清法的精神就是跨縣市合作,他認為「不同的城市之間能夠互相合作、解決問題最重要。」

鄭文燦指出,明天若有首長、副首長出席會議,他都是同樣的態度「這個合作不會改變」。其實,這個水肥量佔迪化污水處理廠一天的量非常少,不會演變成水肥大戰。

鄭文燦說,他剛擔任市長時,桃園市的下水道接管率只有4%,但台北市已經到達9成,經過桃園市政府的努力現在已經到達 25 %,預估4年左右會到達 50 %,屆時水肥量還會降低。

鄭文燦表示,這是努力的過程,包括觀音生質能中心也是他上任第一年決定要興建,明年的6月就可試運轉,將來不論是垃圾、廚餘、水肥都可以獲得更好的處理方式,目前雙北的廚餘也大部分是由桃園來消化,他認為,應該站在縣市合作,互惠立場來處理這些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