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野黨反對萊豬進口 蘇貞昌:做生意要有來有往

面對在野黨打算在24日前要發動反對萊豬進口表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9日表示,做生意要講究有來有往,豬肉要外銷,要跟美國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在野黨打算在 24 日前要發動反對萊豬進口表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做生意要講究有來有往,豬肉要外銷,要跟美國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

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嘉義縣馬稠產業園區,媒體提問在野黨打算在 24 日前要針對反對萊豬進口表決,明年2月 28 日要公投。

蘇貞昌表示,去年一年台美之間的貿易就高達2. 43 兆,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而做生意要講究有來有往,「所以我們的豬肉要外銷,要跟美國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

蘇貞昌說,在聯合國公布科學標準後,一方面照顧國內養豬產業,一方面也因為 24 年來的努力,在口蹄疫拔針成功後豬肉可以外銷,而且台灣和美國之間的貿易大有進展。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嚴格把關,從海關到餐桌,不但會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同時會明白標示。

蘇貞昌強調,目前多數進口商都已經明白表示不會進口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豬肉也都會明白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政府尊重樂見自由貿易,但還是會嚴格把關、明白標示,讓國人安心。

媒體還提問對於美國 78 名眾議員,希望台灣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蘇貞昌說,在蔡總統領導下,這些年美台關係大有進展,台灣在美國受到各界、各黨派強力的支持,美國國會一再通過友台法案,不只是美國,台灣在世界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樂見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提出更重視、更友台的提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