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捷罷免案成立 罷捷團體邀辯論直球對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選會今天宣布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成立,將於明年初投票。推動罷免社團「鳳山清捷隊」呼籲展現公民作主智慧,跨過7萬 3000 多票罷免門檻,並邀請黃捷辯論直球對決。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下午表示,罷免案成立,代表鳳山人民要淘汰掉不適任民意代表的意志,象徵著鳳山人民想替鳳山乃至高雄,甚或全台灣找回希望的信念。

他說,鳳山不需要不替鳳山人民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民代;高雄不需要執意把同志變成噱頭的議員;國家也不需要不支持新聞媒體言論自由的黃捷;台灣更不需要把意識型態當作話題分化台灣人的政客。

徐尚賢透露,接下來會著手規劃製作廣告看板、宣傳車宣講、發送文宣傳單、舉辦遊行掃街和造勢活動,並邀請黃捷與人民辯論,希望她勇敢面對「直球對決」。對於罷免門檻預估要7萬 3000 多票,徐尚賢呼籲大家把握罷免不適任民代機會,展現公民作主智慧。

高雄市選委會指出,依中央選委會所訂期程,依規定通知被罷免人將於 12 月 31 日前提出被罷免答辯書;明年1月5日前公告罷免理由、被罷免答辯書等內容。將洽高市府協助籌措經費配合舉辦罷免案。另依規定,鳳山區有投票權的公民於2月6日投票,依法可放假1天。市選委會說明,詳細罷免黃捷門檻仍要以投票日前3天公告造冊人數為準。

依選罷法推估,若以上屆的投票人數 28 萬 7829 人為例,門檻即是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也就是要多於7萬 1958 人,且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數才過關。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宣告罷免案成立,將在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黃捷 2018 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在高市第九選區(鳳山區)以1萬 8420 票當選,她在今年在8月 26 日宣布退出時力,現為無黨籍。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一階段要1%以上選民連署提議、第二階段要 10 %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才是投票。鳳山區選舉人數是 28 萬 7829 人,依法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罷免案即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