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免案成立 黃捷籲鳳山人再挺身相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二階連署通過,將於明年2月6日進行投票。黃捷今天回應「蕃薯不驚落土爛」,投票是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武器,籲大家明年再站出來一次「做個驕傲鳳山囡仔」。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宣告罷免案成立,將在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

黃捷下午在媒體群組表示,「蕃薯不驚落土爛」,被仇恨蒙蔽的言論與盲從報復心理,不會將高雄擊垮,高雄從不畏懼做出選擇。相反的,投票是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武器,呼籲大家明年2月6日再站出來一次,「做個驕傲勇敢的鳳山囡仔」。

黃捷指出,雖然6個月前高雄人寫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民主新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中鳳山就有超過 11 萬的鄉親挺身而出,自己身為鳳山子弟,更榮幸能成為其中一份子。但要讓高雄的正義與溫暖永續長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她說,消除仇恨、弭平歧見、深化民主、建設高雄,是所有高雄人努力的目標。不幸的是高雄、鳳山即將面臨再一次的挑戰。自己不會讓歧視與謾罵侵蝕高雄,更不容許威權反動與假消息,阻礙自由的台灣。

身為高雄市民一票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為鳳山鄉親服務的代議士,承擔這次挑戰,既是責任也是義務。做為高雄市議員,更是本應時時刻刻接受人民檢驗。她細數自己連續3個會期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肯定,也成功推動鳳山機車路權平等各項建設等具體政績。

黃捷說,身為台灣人民,知道民眾期望政治人物做的永遠更多更好。因此無論是支持或反對的人,歡迎大家將銳利的劍指著她,提出質疑與挑戰。只要能秉持著理性與事實,民意的監督與投票權的行使,都會成為推動自己,甚至推動高雄進步的力量。

黃捷感謝 2018 年1萬 8420 名朋友的支持能為鳳山服務。現在鳳山需要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攜手面對這次的挑戰。黃捷在8月 26 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現為無黨籍。

鳳山區 2018 年議員選舉人總 28 萬 7829 人,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2萬 8783 人以上。黃捷罷免案原連署人人數4 萬 1683 人,符合規定人數3萬 498 人,不符合規定人數1萬 1185 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依法中選會宣告罷免案成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