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融業像產業血液 賴清德:盼創台灣二次經濟奇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第 10 屆菁業獎頒獎典禮」表示,以醫療用語來形容,金融業就像是台灣產業的血液,如今走過「貧血、失血、血管堵塞」年代,現已相當健康,期許能再一起努力,共創第二次台灣經濟奇蹟。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金融研訓院 40 週年院慶暨「第 10 屆菁業獎頒獎典禮」,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金融研訓院過去 40 年來對金融產業發展、人才培育的努力,並肯定所有得獎金融機構;菁業獎堪稱金融界的奧斯卡獎,績效良好、服務創新、善盡企業責任、於環保、 ESG 議題表現優秀的金融機構才能獲此殊榮。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人家都說「醫生三句不離本行」,以醫療用語來舉例,金融業就像是台灣產業的血液,過去曾走過貧血、失血、血管堵塞的年代,經過 10 多年來努力,如今已相當健康、健全,目前台股站上1萬 4000 多點,銀行業擁有新台幣 30 多兆資金,存款達 40 至 50 兆之多,來到很高水位。

賴副總統指出,目前正值全球地緣政治變化、產業供應鏈由長鏈轉向短鏈,進入工業4.0時代,總統蔡英文勉勵各部會及金融研訓院、金融產業能一起努力,以前瞻思維、多元化的創新數位服務,支撐台灣走向智慧化國家,建立國際對台灣的金融信任,推升台灣向前,創造第二次經濟奇蹟。

副總統賴清德也肯定,今年是金融研訓院成立 40 週年,感謝其 40 年來作為金融人才培育搖籃的努力,統計研訓院累計已開設超過3.5萬個訓練班,培育 150 萬名人才,出版相關書籍達 350 萬冊以上,對金融產業發展,居功厥偉。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金融研訓院也是協助推動國家政策的重要推手,一路配合政府政策,提供金融業因應金融情勢變化的協助,舉例來說,不僅設立菁業獎,鼓勵優秀金融業者,近年也因應需要,增設綠能、 EGS 的特別獎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