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新規定 核酸檢測證明書有武漢肺炎字樣無效

圖為2020年上海浦東機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方面 17 日藉由南航、國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台灣分公司名義發布通知,指旅客進入中國所出具的核酸檢測報告若出現「武漢肺炎」字樣,將被視為無效,拒絕入境。

中國南方航空 17 日在其台灣版網頁,貼出這項題為「關於搭乘兩岸往返航班的旅客需憑核酸檢驗陰性證明搭機的溫馨提醒」,內容共5項,第1至4項為既有作法,第5項則涉及上述內容。至於其中國本土官網,則無此公告。

這項內容提到,「國際世界衛生組織已發布對於『新冠肺炎( COVID-19 )』之正名,請旅客注意醫療機構所提供之核酸檢測證明書中,使用標準名稱避免誤用其他名稱,如非正確名稱將遭拒絕入境,請各位旅客周知」。

至於中國國際航空及深圳航空,也是透過台灣分公司聯名發布可供列印的紙本公告,但並未在任何網頁貼出,而是藉「國航/深航業務通告」的名義、以「關於核酸報告禁止有『武漢肺炎字樣』的提醒」為題在 17 日傍晚向各旅行社公布,之後即在台商微信圈流傳。

這項通知指出,「關於搭乘兩岸航線航班旅客須提交 72 小時內 2019 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事宜,提醒旅客,相關檢測專案是針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如果檢測報告上出現「武漢肺炎」字樣,將被視為無效,會直接影響旅客行程及通關事宜,請務必通告旅客有此規定」。

一名廣東台商今天向記者表示,有台灣旅行業者上午向南航及國航的台灣分公司查證,均確認有上述通知的存在。

針對這項新措施,一些台商及台幹認為,根據目前經驗,絕大部分台灣醫療院所出具的核酸檢測報告,紙本上註明的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及「 COVID-19 」字樣,很少聽說有註明「武漢肺炎」字樣。中國方面突然推出這一措施,感覺「宣示意味比較濃厚」。

中國官方規定, 10 月 12 日起搭乘兩岸航班進出中國的旅客,必須出具班機起飛前 72 小時內所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台灣的「秋冬防疫專案」規定, 12 月1日起入境(含轉機)者須提出登機時間3天(工作日)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可登機來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