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減稅紅包 蘇貞昌:讓全民享受經濟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減稅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因防疫成功、經濟處理得宜,是全世界極少數經濟能正成長的國家,政府讓全民享受一起努力的經濟成果,也希望國民繼續努力。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減稅議題,是否擔心這樣可能會入不敷出。

蘇貞昌說,台灣因為防疫成功,同時也因為經濟處理得宜,是全世界極少數,經濟能正成長的國家,政府就把經濟成長的果實,透過明年不但基本工資調漲,而且用方法減稅,讓全民享受一起努力的經濟成果,也希望國民繼續努力,讓經濟更好。

媒體追問蘇貞昌,台商圈流傳,有中國的航空公司要求,核酸檢測報告不能出現武漢肺炎字樣,台商擔心這樣是否等於無法去中國;蘇貞昌說,政府對於科學的檢驗非常重視,用語上也會尊重各該國家的要求,讓國人同胞旅行方便。

財政部 16 日宣布,今年納保法保障不可課稅的「每人基本生活費用」為新台幣 18 .2萬元,較去年增加 7000 元,創歷年最大調幅,將於 2021 年5月報稅適用,估有 27 萬戶可新增受惠,新增減稅利益 25 . 51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