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2021台灣燈會交管 竹市展區內學校提早放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台灣燈會將於明年2月 26 日在新竹市登場,竹市府因應特定時間的交通管制,規劃燈區內國中小提前放學,洗腎與行動不便者則發放特殊接駁證。

新竹市政府今天開記者會,由市府8名局處長宣布活動時相關管制與規劃。

新竹市長林智堅透過新聞稿表示, 2021 台灣燈會是新竹市有史以來最盛大國家級活動,市府將落實「充分溝通、萬全準備、弱勢優先」,邀新竹市民併肩努力,一起創造城市光榮。

竹市府提供新聞資料表示,即日起啟動民眾說明會,將在區公所設立燈會聯合服務中心,供民眾諮詢各項交通管制;另也以「弱勢優先」為原則,以便利老弱婦孺與行動不便的民眾通行,特殊需求也將事先調查盤整,以專案方式處理。

竹市府交通處表示,燈會期間將於市區劃分汽、機車應憑證進入區、行人徒步區等,管制時間平日下午4時到深夜 12 時,假日下午2時到深夜 12 時,將發放通行證給在地居民,讓居民日常通勤、通學、就醫等都可順利進出。

竹市府民政處表示,依管制區分為汽車通行證、機車通行證與特殊接駁證,汽機車通行證以戶為單位,由市府調查管制區內設籍戶人數,並由里鄰長發放,市府也於區公所設置「燈會綜合服務中心」,有特殊需求者可於明年1月 21 日後洽詢申請。

民政處表示,特殊接駁證則針對洗腎需求、托嬰中心接送等特殊需求提供,由相關主管機關調查需求人數後統一發放。

竹市府教育處表示,燈會期間受影響的上課天數共5日,將以「不會停課」、「不調整學年行事曆」、「不影響寒假假期」原則,保障學生學習權益。

教育處說明,管制區域的市立學校共 10 所,活動期間將提早至下午3時放學,課後照顧班、輔導課、課後社團等都配合暫停。

竹市衛生局表示,燈會交通管制區內多家醫療院所,燈會期間的一般門診,除南門醫院外,各院所皆正常開放,急診皆不受影響,針對長期洗腎病患,將發放特殊接駁證,讓病患與其家屬方便接送。

針對管制區內的公司行號,產業發展處表示,盤整名單後將廣發通行證給區域內的公司,讓員工都能出入上下班;也已先行調查如超商、賣場等店家的補貨時間,配合於管制時段外進行補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