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偉碩遭告發 政院:言論自由不等於散播謠言

蘇偉碩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遭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行政院今天表示,言論自由不等於散播謠言的自由,蘇偉碩的論述顯不合常理,恐造成業者傷害、民眾恐慌,尊重衛福部的認定以及司法程序偵辦。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醫師蘇偉碩曾多次在網路社群發表反萊豬相關言論,經主管機關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向警政署告發,再交刑事局查察。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言論自由不等同於散播謠言的自由,言論自由的分際要根據事實,要有所本。

李孟諺說,蘇偉碩稱在空氣中會吸到萊克多巴胺、萊劑會造成自閉症、萊劑是搖頭丸毒性的 250 倍等,這些論述和主張顯不合常理,有誇大的狀況。

他指出,含萊劑美牛進口多年,蘇偉碩的論述也會造成牛肉業者的重大損失以及民眾恐慌,若民眾聽信這樣的看法,也不敢吃牛肉,且這樣的論述是否會傷害自閉症族群,要請蘇偉碩提出證明;行政院尊重衛福部的認定、司法程序的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