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木村花疑因網路霸凌輕生 日警法辦謾罵男

日本實境秀明星、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5月自殺身亡,得年 22 歲,疑與網路霸凌有關。日本警方今天將一名曾在推特發文謾罵木村花的 20 多歲男性函送法辦。

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木村去年 10 月起參與人氣戀愛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演出, Netflix 今年3月 31 日播出的集數中,木村與其他演出者發生衝突,木村因此在網路上受到中傷、誹謗。富士電視台5月 19 日重播同一集,4天後的5月 23 日木村輕生。

警視廳表示,一名住在大阪府 20 多歲的男性,5月中旬在木村的推特上多次發送「個性惡劣,你還有活著的價值嗎」、「什麼時候要去死?」等內容,木村的家屬認為涉及公然侮辱而報警。

這名男子在警方調查時,承認自己有發這些推文,理由是「無法原諒木村在節目中的態度,要代替對方復仇」,警視廳依涉嫌侮辱等罪將他函送法辦。

男子在6月下旬曾透過電子郵件向木村的家屬道歉,表示他做了誹謗與中傷木村的行為,他會反省,一生背負著這項罪名、負起責任。

警視廳說,節目第一次播出後約2個月內,木村的推特上有約 1200 則推文,其中有超過 300 則是誹謗、中傷的內容。在木村輕生後許多謾罵的推特帳號已刪除,不過警方透過復原檔案與截圖等方式,找出背後的發文者,將繼續進行搜查。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