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役東線小叮噹繞千里回花蓮 明年春節前亮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吉安鄉公所將廢棄火車站改建為鐵道櫻花公園,還繞了半個台灣、上千公里路程將退役柴油客車「東線小叮噹」拖運回來,鄉長游淑貞說,正加緊修繕,預計明年春節前開放參觀。

柴油客車因車頭圓圓胖胖、藍白相間的配色,又有「東線小叮噹」別稱,早期是花東線窄軌時代的柴油列車,專跑花蓮線,這台 DR2052 退役後外型重新塗裝,放置在台北車站後站懷舊廣場。

游淑貞今天指出,台北市政府打算重整懷舊廣場,同意將園區展示的客車無償轉贈給吉安鄉,不過東線小叮噹回娘家的路程,可說是歷經波折,最方便快速的火車運送,因執行困難度高、加上費用貴,改為公路運輸。

游淑貞說,因聯結車加客車高度超過4公尺,路程較近的蘇花路廊隧道有限高,無法通行,只好「捨近求遠」先南下西部,再從南部北上花蓮,歷經 1000 多公里、動員各縣市交通警察整路交通管制,花了約 34 小時才抵達花蓮。

重返東部的東線小叮噹,目前放置在吉安鄉干城村的鐵道櫻花公園,游淑貞說,正在規畫整修車體內外裝,預計趕在明年春節前開放,推算過年前園區內 200 多棵櫻花應該也開花了,讓民眾賞花、懷舊一次滿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