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黎智英 總統:全世界看著香港自由法治被羞辱

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要公開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希望讓黎智英知道,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著這一幕。「被羞辱的不是黎先生,而是香港的自由與法治」。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幾天前,壹傳媒的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這幾天在社群媒體上,不斷出現他被押往香港法院時,雙手上銬、腰部被鐵鍊纏繞的照片,這個畫面令人憤怒,也不忍。

總統說,認識黎智英多年,黎智英政治理念跟她不盡相同,但很佩服黎智英經營企業的膽識,以及對香港的由衷熱愛。這次黎智英的遭遇,讓人感嘆香港人民感到驕傲的自由和法治精神,已經成了昨日黃花。

她進一步表示,這個幾近羞辱的畫面,正在造成寒蟬效應。北京和香港當局對民主自由的戕害,令人想起台灣在威權統治的年代,雷震先生因為「自由中國」的言論遭到關押時,胡適先生曾經餽贈抒懷的詩句「萬山不許一溪奔」。

總統說,世界人權日才剛過,香港自由人權的寒冬卻正凜冽。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公開聲援黎智英,希望讓黎智英知道,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著這一幕,被羞辱的不是黎智英,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