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闖中橫失蹤40天 獵人發現:第一眼以為是屍體

一名邱姓男子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後,棄車跳崖失蹤,當地居民楊東波(前)15日上山打獵時,意外發現邱男在一處涵洞內,隨即報案,並帶領搜救小組重回現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邱姓男子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後,棄車跳入百米深懸崖後失蹤,當地居民楊東波昨晚上山打獵時,意外發現邱男在一處山區涵洞通報警方,讓失蹤案圓滿落幕。

37 歲的邱男上月6日傍晚,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棄車後跳入百米深懸崖,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民間搜救隊連日搜救,日前更出動空拍機、搜救犬到溪底搜尋,卻都毫無所獲,家屬還一度認為警方延誤救援控告瀆職。

台中市和平警分局谷關派出所昨天晚間 10 時多,接獲當地居民楊東波報案指出,台8線1.3公里處對面廢棄電廠的涵洞內,發現一名男子躲藏,疑為失蹤多日的邱男,警方立即與消防局組成搜救小組,到達現場確認就是失蹤 40 天的邱男,奇蹟生存。

一名邱姓男子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後,棄車跳崖失蹤,當地居民楊東波(前)15日上山打獵時,意外發現邱男在一處涵洞內,隨即報案,並帶領搜救小組重回現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57 歲的楊東波家住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地區,平時務農,種植柑橘與甜柿等農作物,偶而會到果園周邊山區打獵,他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昨天晚間他一時興起,前往台8線大甲溪畔旁的廢棄電廠後山打獵,進入常去的涵洞中,頭燈一照就看到有人倒臥,「第一眼還以為是屍體馬上跑出來」。

楊東波說,他為確認對方是否還活著,又重回涵洞看清楚,發現躺在地上的人蓋著外套、防水布,他對著地上的人叫了幾聲,沒想到對方有回應,想到有可能是近日新聞報導的失蹤人口,趕緊用手機拍下,傳給認識的轄區員警,並趕往派出所報案。

楊東波帶著警方與消防人員組成的救援小組,重回發現男子的涵洞,確認就是失蹤多日的邱男。

楊東波說,邱男被發現時相當虛弱,可能頂多再撐幾天,還好昨天有去打獵經過涵洞,邱男能獲救真的是奇蹟。

邱男失蹤期間,家屬也對外公告懸賞新台幣 50 萬元獎金尋人,楊東波說,他事前不清楚有獎金這件事,若拿到獎金,一部份會用在果園改善設施,另外會購買搜救器材,捐贈給當地的搜救協會,以回饋社會。

另外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本月初在市議會總質詢期間,曾建議台中市警察局前往轄內的廟宇參拜,祈求早日找到邱男,和平警分局長吳燕山昨天前往4間廟祭拜,當晚就獲報發現邱男的消息,讓吳燕山也決定返回祭拜的廟宇還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