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阿尼縱火犯釀36死 京都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工作室 2019 年7月 18 日遭縱火。圖片來源:wikipedia

去年涉嫌在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縱火、造成 36 死慘劇的 42 歲犯嫌青葉真司,京都地檢署經過半年鑑定,認定青葉縱火時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今天以殺人罪等將其起訴。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 2019 年7月 18 日遭縱火,造成 36 人死亡、 33 人輕重傷慘劇,是日本平成年代( 1989 年到 2019 年)最嚴重的殺人事件。

日本放送協會( NHK )、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搜查相關人士表示,青葉今年5月被京都府警方逮捕後,承認犯行,供稱自己「怨恨京阿尼」、「我的小說被盜用所以放火」、「使用汽油的話,就能殺害很多人」等語。

京都地檢署從6月9日到 12 月 11 日約半年期間,為調查青葉在事件當時的刑事責任能力而將其拘留,經由專門醫師進行精神鑑定,認定青葉事前準備凶器、是計畫性犯案,當時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今天以殺人、縱火等罪名將其起訴。

青葉涉嫌在去年7月 18 日上午 10 時 30 分左右侵入位於京都伏見區的京阿尼的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並縱火,燒毀3層樓的鋼筋水泥建物。

青葉在緃火後本身也因燒傷面積逾9成重傷住院,死亡率一度超過 95 %,經過醫師搶救才撿回一命,京都府警方等到青葉傷勢稍微恢復後,才在案發後逾 10 個月、今年5月 27 日正式將其逮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