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曹興誠盼走回核能 王美花: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天提到,台灣光是仰賴再生能源將不足,一定要走回核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增加再生能源是我們的路徑」, 2025 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為歡慶竹科 40 週年,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昨天在新竹喜來登舉辦國際論壇;曹興誠致詞表示,台灣主流意見是反核,但未來只靠再生能源一定不夠,一定要走回核能。

對此,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對台灣來說,現在電力的供應,「增加再生能源確實是我們的路徑」,目前規劃能源配比為,綠能、燃氣以及燃煤等,一起來供應台灣電力。

她強調,「我們現在的路徑,就是 2025 (非核家園)這個目標,還是一樣」。

不過媒體報導,今年太陽光電設置目標量6. 5GW 恐無法達標,王美花表示,目前估計到年底裝置量約接近 6GW ,明年首季約有 480MW 將完工、 200 多 MW 取得開工許可,屆時6. 5GW 目標有望達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