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教育團體反萊豬進口 市府:嚴加把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教育團體今天在台中市議會舉辦反萊豬行動,呼籲政府傾聽民意拒絕萊豬進口。台中市政府表示,多數市民支持瘦肉精零檢出政策,市府將嚴加把關,降低食安風險。

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等單位由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陪同,在台中市議會召開聯合記者會,會中表達對中央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的疑慮,希望政府明年元旦不要開放萊豬進口,也呼籲選區立委可以反映地方民眾的心聲。

市府表示,與教育團體站在同一陣線,呼籲中央聆聽教育團體及家長聲音,健康優先,暫緩萊豬進口,台中有將近 7 成民意支持市府維持瘦肉精零檢出政策,盼中央尊重民意,市府將嚴加把關,降低食安風險。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市府自 2017 年起即以「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範豬肉及其製品的瘦肉精「零檢出」,建構市民安心消費環境,將堅持立場不改變。

因應明年開放後龐大的查驗量能,衛生局指出,市府已規劃動員 29 個局處,提出「 110 年強化瘦肉精食安監控執行計畫」,以「拒食瘦肉精 五要護健康」為計畫核心,推動「畜產溯源要管控」、「肉品產地要標示」、「市民健康要守護」、「違規查辦要落實」、「資訊公開要透明」等5大強化作為,強化肉品從源頭到餐桌的食安管理。

衛生局強調,為守護市民健康,尤其是嬰幼兒、孕產婦、長者等族群,市府各局處將通力合作,規範供應膳食使用國產豬肉,也將透過強化肉品抽驗稽查量能、加嚴加密進行市售生鮮肉品及其製品標示稽查與抽驗,並修訂辦法鼓勵民眾舉發不法業者,查驗資訊均上網公開透明,維護安心飲食及消費的健康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