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黨員滲透使領館 澳洲朝野關注

圖片來源:Pixabay

媒體揭露中國共產黨黨員滲透澳洲等多個駐外使領館,引發朝野多名國會議員以及安全情報組織關注。議員認為,相信澳洲當局會檢討駐地聘用當地人員所涉及的安全問題。

媒體大亨梅鐸( Rupert Murdoch )旗下於澳洲全國各地發行日報今天同時轉載「澳洲新聞通訊社」( NCA NewsWire )報導,指「澳洲人報」( The Australian )昨天揭露中國向多個西方國家使領館安插共產黨員任職超過 10 年,已引起澳洲朝野關注;澳洲安全情報組織( 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 , ASIO )也展開調查。

「澳洲人報」報導,根據來自中國異議人士的外流資料庫發現,有共產黨員曾經或目前仍受僱於駐上海的澳洲、美國、英國、德國、瑞士、印度、紐西蘭、義大利和南非等國代表機構,至少 10 個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中共黨員,擔任高級政治和政府事務專員、經濟顧問和行政助理等。

曾經擔任外交官、來自執政聯盟陣營的自由黨眾議員夏瑪( Dave Sharma )表示,對於有中國共產黨黨員任職於澳洲重要駐外機構,澳洲需要「戰戰兢兢」。

夏瑪認為,即使那些任職澳洲駐外機構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並非受中國政府指使,澳洲也必須注意到事態的嚴重性,因為「他們(中國)的異常政治制度,是和我們(澳洲)大不相同的。」

在野工黨眾議員哈里爾( Peter Khalil )表示,澳洲政府「絕對需要」確保這個事件沒有涉及外國勢力干預的問題;他說:「我希望政府要每天 24 小時不停地展開調查。」

自由黨眾議員齊默曼( Trent Zimmerman )表示,對於一些曾經對澳洲造成政治干預的國家,澳洲外交暨貿易部已注意到駐當地使領館的各種風險。

齊默曼解釋,澳洲使領館在駐地聘用的當地人員,通常無法進入館內的機密安全區,也無法接觸到館方接收和處理的所有資料。

齊默曼提到,對於澳洲使領館在駐地聘用當地人員所涉及的安全問題,相信澳洲當局將會進一步檢討。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一名不具名發言人向「澳洲新聞通訊社」發出書面聲明,提到澳洲使領館在駐地聘用當地人員,須按照嚴密的安全審查和風險管理流程進行。

聲明指出:「在我們的各個使館和高級代表處( high commissions )內,外派的澳洲人和當地聘用的人員之間,在職務、責任和工作內容上,都是有著清楚區別。」聲明又提到:「我們肯定那些當地聘用人員的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