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療人員支援武漢肺炎 日相菅義偉考慮提高待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表示,對於被派去醫療機關支援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的醫師與護理師等醫療人員,考慮提高他們的待遇。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菅義偉下午前往國立國際醫療中心視察,並與職員交換意見,該中心正進行治療武漢肺炎病患與開發藥物等工作。

菅義偉會後受訪時表示,醫療人員不顧自身危險,盡力救治患者,正面應戰武漢肺炎疫情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他想向這些醫療人員表達感謝。

菅義偉說,政府現在應該做的,除了提供醫療相關支援,也要支援醫院相關人員的待遇,對於被派去醫療機關支援武漢肺炎疫情的醫師與護理師等醫療人員,考慮提高他們的待遇。

此外,目前護理師也必須負擔打掃等工作,日本政府也考慮委託專門的業者來處理,以減輕醫療人員負擔。

日前有日媒報導,因疫情持續延燒,長期下來造成護理師等醫院職員的勞動環境嚴苛,甚至在生活上受到歧視,使護理師等人員身心俱疲,相繼離開醫療抗疫前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