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送青少棒選手赴日留學 味全龍球員擔任評審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每年贊助3名國中畢業選手到日本讀高中、打棒球,且提供全額獎助金,目前已舉辦至第3屆,13日舉行第2階段測試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是全國唯一海選國中畢業生到日本高校讀書、打棒球的計畫。今天舉行第2階段測試會,中職味全龍選手劉基鴻、曾陶鎔、林辰勳到場擔任評審。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台日野球留學支援」攜手,推出「追夢工程」計畫,每年贊助3名國中畢業選手,到日本讀高中、打棒球,且提供全額獎助金。目前已舉辦至第3屆,吸引上千人報名,首屆學生正就讀日本金澤市的遊學館高校,第2屆小將預計於明年2月前赴日就學。

本屆測試會在二重國中以及三重中山棒球場進行,早上舉辦棒球講座及筆試,透過申論題的方式,讓球員寫下對於赴日留學的期待與想像,並了解球員未來生涯規劃;下午測試會邀請到味全龍隊選手劉基鴻、曾陶鎔、林辰勳擔任評審。

主辦單位表示,最重視選手的積極態度及品行優良,棒球能力及未來發展性則著重在跑壘速度、守備能力及實戰能力等,將選出 10 名優秀選手,進入最終測試會。

舉辦場地是林辰勳的國中母校及訓練場地,首度以職業球員身分回母校,他說:「既熟悉又有點陌生。」林辰勳認為,棒球是很辛苦的一條路,當年沒有資源跟機會出國挑戰,他勉勵小球員把握難得機會,未來出國後也要保持初心與對棒球的熱情。

劉基鴻、曾陶鎔則提醒小球員,未來的路還很漫長,無論是否入選最終測試會,既然下定決心選擇這條路,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朝夢想目標前進,只要想清楚決定自己要做什麼時,就一定能做到最好。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希望透過此計畫挖掘優秀選手,並讓他們去日本學習語言及文化交流,發展另一種專長,提升社會競爭力,進而改善台灣棒球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