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隻黑面琵鷺獲救台南野放 再度來台度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舉辦 2020 黑面琵鷺保育季,發起尋找今年初因傷病接受治療後,在台南野放的2隻黑面琵鷺「 T85 」與「 T94 」,繼上個月有鳥友發現「 T94 」後,「 T85 」也在嘉義被找到。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今天表示,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2名志工黃永豐與邱景威,今年1月 19 日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巡查時發現1隻有異狀的黑面琵鷺,經救援並治療成功後,於2月 26 日繫上「 T85 」腳環,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學甲濕地野放。

謝耀清指出,鳥友王徵吉於3月 22 日在七股頂山魚塭發現1隻翅膀受傷的黑面琵鷺,經送醫搶救康復後繫上「 T94 」腳環,4月7日由王徵吉等人帶往頂山賞鳥亭野放。

他說,今年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於 11 月 22 日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開幕,台南市政府發起尋找「 T85 」與「 T94 」,希望了解牠們是否平安及再度來到台灣度冬,鳥友只要拍攝到牠們的行蹤,將公開頒發獎品給予鼓勵。

謝耀清表示,鳥友胡榮顯與鄭宗達於 11 月 19 日回報,在當初野放「 T94 」的頂山賞鳥亭附近發現「 T94 」行蹤,昨天再度接到胡榮顯回報,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附近魚塭發現「 T85 」行蹤,當時正在覓食,2隻野放黑面琵鷺再次平安來台度冬讓當時參與野放的人員都很興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