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台灣原創漫畫 蘇貞昌以三倍券買書送孫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購買近 3000 元的漫畫,支持台灣原創作品;蘇貞昌說,政府發行1. 92 億張三倍券沒有任何偽造、事故,昨天有一件個案,他已下令要嚴查。

蘇貞昌上午在文化部長李永得陪同下,參訪位在台北市華陰街的「台灣漫畫基地」。蘇貞昌帶著「三倍券」前來,他說,自己的三倍券早已經花掉了,這是跟女兒借的;孫女都很期待他買漫畫回去,「今天如果她們有來,我一定是最得意的阿公,孫女一定很高興」。

蘇貞昌在工作人員帶領下,參訪第一屆台日學生原創漫畫大賽得獎作品。他也特地買了孫女指定要的漫畫「來自清水的孩子2」,以及「天橋上的魔術師」、「九天少年1」、「再見信天翁」、「送葬協奏曲」、「海色北極星」、「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13日參訪位在台北市華陰街的「台灣漫畫基地」,帶著「三倍券」前來購買,提醒大家還沒領的趕快領、沒有花的趕快花,「三倍券很好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結帳後金額是 2500 元,蘇貞昌說,那再買 500 元湊到新台幣 3000 元,因此又多拿兩本書;結果總額是 2990 元,因三倍券不找零,在店員推薦下,又買一張石虎明信片湊到 3010 元,蘇貞昌也跟隨行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借了 10 元,才順利結帳。

蘇貞昌說,鼓勵大家多用三倍券,因為只剩最後十幾天,全國 2356 萬人其中 2316 萬人已經領了三倍券,有1. 92 億張已經流通,請大家還沒領的趕快領、沒有花的趕快花,「三倍券很好用」。

蘇貞昌結帳前也特別提醒,三倍券如果背面有蓋銀行戳章,就不要使用、收受,因為政府發了1. 92 億張三倍券出去,沒有任何偽造、也沒有任何事故,昨天有一件個案,他已下令要嚴查,了解是什麼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