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囝仔讚」邁入第12季 樂見學童自信展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與公視聯手打造的兒少節目「台灣囝仔、讚!」步入第 12 季,由金鐘主持人亞里接下主持棒,走訪全台 20 所中小學,她大讚只要給孩子發揮舞台,每個人眼神都會閃亮自信。

節目今天舉辦上檔記者會,特別邀請新北市深坑國小附幼和桃園市宋屋國小,分別帶來歌仔戲以及啦啦隊表演,為現場注入朝氣活力。

主持人亞里曾以節目「成語賽恩思」奪下金鐘獎兒少節目主持人獎,她直言錄製「台灣囝仔、讚!」的經驗和做其他兒少節目很不同,是第一次要在短時間內跟大量孩子產生連結。

亞里分享,其中當然不乏有會害羞的小孩,但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心很敞開,「當小朋友很熱情地希望你認識他們喜愛的事物,那種分享的心情跟力道是很強大的」,也語帶害羞承認,有被綠島公館國小的男孩大方邀請回家,直呼:「當下我真的是蠻震驚,可見透過這些互動所建立起來的親密感不能小看」。

亞里表示,這次主持就像到各個學校旅行,並發現台灣每個地區的小孩有不同的特殊性,「而台灣教育能給他們多元發展的空間,就是一件很美的事」。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指出,本季「台灣囝仔、讚!」一改過往以「才藝表演」為主軸的節目型態,將「校園環境」、「校本課程」、「社區共融」均衡呈現,讓觀眾可以看見台灣教育的豐富性。

彭富源表示,不論是學生數近千人的大型校園,或不到 20 人的偏鄉學校,透過獨特的校本課程,加上與社區文化的結合,校園不再只是學齡孩子的教育空間,更成為整個社區的交流學習中心。

公視公行部經理胡心平分享,節目製作至今共 12 季,拍攝 450 多所學校。本季節目轉型契機,是因應「新課綱」凸顯學童自主能力。因此今年除了造訪國小外也跨足國中,把主導權交給學生,藉由各校同學介紹,帶著主持人實際參與,認識學校與當地社區融合所發展出的獨特教學課程,盼用鏡頭挖掘出更多在地故事。

第 12 季「台灣囝仔,讚!」自 12 日起,每週六上午 10 時 30 分在公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