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導武漢疫情遭關押 張展絕食泣訴:每天都煎熬

中國武漢封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為報導武漢疫情而被捕後,自5月中旬持續絕食至今。律師日前探視後表示,張展堅持絕食下去,談到近期是否開庭一事則眼淚不停,還說「心力交瘁,每一天都是煎熬」。

維權網報導,張展的辯護律師張科科8日下午在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第二次會見張展。據表示,因為張展想拔掉口鼻處插著的胃管,她的腰間 24 小時被綁上束帶,「前後別著左手右手」,去洗手間需旁人輔助,睡覺只能翻來覆去。

律師轉述,對於親友盼她停止絕食,張展聽了直搖頭,並說不會停止絕食;說起近期還不會開庭一事,張展則眼淚不停。她原以為 12 月上旬就會開庭,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下去,但她認為即便開庭也是非法的。

她說,除了頭痛頭暈、胃痛,還可能因為插胃管而造成口腔和咽喉痛,「心力交瘁,每一天都是煎熬」。

提及檢方起訴書指控她「編造虛假信息」,張展說「沒有編造任何虛假信息」,都是她自己到武漢火車站附近的社區、其他地方的藥店或超市等當面訪談當地市民所了解到的第一手消息,包括蔬菜品質、核酸費用。

律師表示,張展「說話間,埋頭抽紙拭眼淚」,並說自己會不停禱告。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年初爆發後, 37 歲的張展2月從上海前往疫情重災區湖北武漢,並以自媒體形式發表當地疫情和患者等情況。

5月中旬,當局在武漢火車站附近一家旅館逮捕張展;一個月後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捕;9月下旬移送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審理。

張展案引起中國海內外網友關注,美國自由亞洲電台 11 月下旬曾引述多名不具名知情人士言說,本案很快就會開庭。

據報導,起訴書附帶的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量刑建議書表示,張展「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尋釁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建議判處4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張展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系,並獲碩士學位。 2010 年離開家鄉陝西前往上海。她也曾是一名律師,因在網上發表針砭時弊的文章而遭報復,不能正常執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