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智庫為中天發聲 繫黑絲帶提沉痛呼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新聞台執照 11 日到期, 12 日凌晨零時起將無法在有線電視上播出。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立委李貴敏、洪孟楷等所有與會者都繫上黑絲帶,為新聞自由提出沉痛呼籲。李貴敏說, NCC 不但違背獨立性,也違背成立宗旨。

國民黨也將在明天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國際記者會,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都將出席,訴求捍衛言論自由。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在集權國家,才會將新聞自由視為對政府權威以及社會安全的威脅。

李貴敏表示,大家別上黑絲帶,代表在國際人權日的今天,心情非常沉痛。 52 頻道即將變成空頻,是因為各方角力無法擺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不但違背獨立機關的獨立性,違背 NCC 成立的宗旨與目的,嚴重違反 NCC 組織法與行政程序法的多項法律約制,對行政機關來說是很嚴重的事情。

洪孟楷則說,國際人權日的價值就是為了提醒全世界人權的重要性,但台灣卻在此時此刻要關掉一個民間的新聞台;一直都有媒體報導行政院干涉 NCC 的質疑, NCC 也多次找系統業者喝咖啡、喬頻道,這些點點滴滴都是台灣民主社會的悲哀與污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