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建置公共托育影像監管系統 育兒環境再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全市公設民營托育家園完成建置「公共托育家園影像監管雲端伺服器系統」,每日回傳托育動態影像,隨時掌握幼兒照顧情形,也確保錄影資料保存 30 天及存檔。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指出,目前,台南市 89 家私立托嬰中心及 6 家公共托育家園已完成裝設監視器,監視器雖可釐清托嬰中心托育照顧爭議原因,卻也曾發生家長或縣市政府索取影音檔案時,托嬰中心以監視器損壞或誤觸功能鍵導致畫面遺失等理由躲避查核。

因此,市府建置「公共托育家園影像監管雲端伺服器系統」,隨時掌握幼童照顧情形。這個系統監管對象是台南市公設民營托育家園,未來市府將規劃和私立業者合作,建置「私立托嬰中心影像監管雲端伺服器系統」。

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社會局每年對全市托嬰中心進行2次至4次的訪視、輔導及稽查,除訪查現場照顧人力外,並抽查監視器影像記錄及監視器管理人員是否落實維護管理等,若發現確認不當照顧情事,立刻開罰及公告不適任人員姓名。

另外,市府今年 11 月已建置「育兒安心 LINE 照顧」,以利市民查詢台南托育資源現況,且提供通報管道,無論是不當照顧或未立案托嬰中心,都可線上通報及上傳現場影片、照片,縮短蒐證時程。

台南市長黃偉哲市則說,確保幼兒安全是重要的市政工作,不容許兒少權益受到傷害,托嬰中心違法情事絕對零容忍,面對任何兒童被不當照顧,也會追究到底,以最快速度裁罰,確保兒少最佳利益。

市府社會局人員表示,台南市現有 89 家合法立案托嬰中心、6 家社區托育家園及 2748 名合法登記居家保母,相關立案資訊、登記及收費標準隨時更新公布於社會局網站,家長可多利用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