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西國代表拜會馬德里大學 受邀合辦台灣講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9日拜會馬德里大學,與校長葛亞切分享台灣防疫與學術、經貿交流等議題。馬德里大學規劃與代表處合辦「台灣介紹」座談,與師生分享台灣政經發展現況。

劉德立除與葛亞切( Joaqu ín Goyache )校長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及成果外,也就台西學術及經貿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該校負責國際關係事務的副校長羅培茲(Dá maso Ló pez )陪同在座。

劉德立表示,代表處未來仍將持續加強與馬德里大學的互動合作,並再度邀請葛亞切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緩解後,擇期訪台以進一步推動雙方學術文化交流。

葛亞切指出,為拓展馬德里大學學生的國際視野,擬邀劉德立於明年 2 月中旬與該校合辦「台灣介紹」座談會,屆時將規劃該校經濟、觀光、國貿及政治等相關科系研究所師生約 30 人參與,邀請劉德立分享台灣政經發展現況及防疫成就。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學生逾8萬人,教職員逾 6000 名,為西國首屈一指的最高學府,也是培育西班牙政治人物及社會菁英的搖籃。

此外,台灣的台灣大學、淡江大學、亞洲大學、中原大學、台南藝術大學、輔仁、成功及中興等大學皆與該校簽訂「學術合作協定」;中山大學、靜宜及世新等大學則與該校簽有「合作備忘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