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洋量子號乘客確診武漢肺炎 郵輪急返新加坡

圖為返抵濱海灣郵輪中心的海洋量子號。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疫情趨穩之際試行郵輪「海上漫遊」計畫。不過,今天傳出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的海洋量子號( Quantum of the Seas )一名乘客確診武漢肺炎,遊輪提前一天返回新加坡。

「海峽時報」( The Straits Times )報導,由於海洋量子號船上一名乘客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原訂4天的行程提前1天返航,郵輪今早8時 10 分左右返抵新加坡。

這名確診者是一名 83 歲的新加坡公民。海洋量子號船上共有 1680 名乘客及 1148 名船員。

新加坡旅遊局一名官員指出,這名乘客向船上醫護中心回報腹瀉的問題,隨後依據船上安全準則接受強制病毒檢測。這名乘客上船前的病毒檢測呈陰性。

海洋量子號抵達新加坡時,船長透過船上廣播表示:「重要的是,你們知道你們在船上是安全的,我們有良好的計畫確保你們的健康、安全及舒適」。

新加坡旅遊局官員指出,海洋量子號船上一名乘客確診後立即被隔離,船上也啟動應變計畫,包括立即隔離密切接觸者及清潔郵輪。所有密切接觸者的病毒檢測都呈陰性。

這名官員說,所有乘客上船前都已接受病毒篩檢,航程中也實施嚴格的衛生及安全措施。

一名船上乘客表示,船上的情況井然有序,「我們被告知要待在房間裡,等候進一步指示。熱騰騰的早餐及水送到每個房間」。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一名亞太區主管說,與確診者沒有密切接觸的人將獲准下船,但需要接受快速抗原篩檢後才能回家。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發給船上乘客的健康指示,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將進行隔離或健康監測,其他乘客下船後須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14 天,之後還要接受拭子檢測。這段期間內仍可照常活動,包括上班、上學。

為配合新加坡逐步恢復經濟活動,星國旅遊局日前宣布, 11 月起有2艘郵輪試行安全郵輪計畫,參與試行計畫的郵輪只能航行一圈,除新加坡以外,不能停靠其他港口。郵輪可容納的乘客量最多只能是原本的一半,乘客也僅限新加坡居民。

獲准參與試行計畫的郵輪包括雲頂郵輪集團的世界夢號( World Dream )及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的海洋量子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