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元旦登場 讓世界聽見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灣聲樂團「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即將在 2021 年元旦登場。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音樂會以弦樂為主體,並帶來原住民、京劇、歌仔戲與電影配樂,展現多元台灣。

發起人也是製作人施振榮表示,新年音樂會已進入第 3 年,3 年來大家一起努力,把台灣的聲音透過世界認同的古典音樂規格介紹給國人,也透過網路傳送到全世界,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聽見台灣的聲音。

李哲藝則表示,台灣文化非常多元,新年音樂會演出素材非常豐富,永遠做不完,今年曲目安排強調來自台灣多元的聲音。

今年有別於往年,音樂會一開始將邀請甫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人的女高音林錦如獻唱台語版「心向天明」防疫歌曲,並邀請防疫醫護人員參加音樂會,藉此向勞苦功高的防疫英雄們致敬。

其他節目包括「排灣古謠交響詩」,由泰武古謠傳唱、灣聲樂團演出,「大雅之唐」由歌仔戲名角唐美雲演出,下半場由京劇文武老生唐文華演出「玉翠酒香」京劇演唱,壓軸則由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擔任導聆,灣聲樂團演出「台灣電影交響組曲」。

韓籍長笛女神崔娜卿也將隔離 14 天,來台與灣聲樂團合作寫給長笛獨奏、弦樂團與豎琴的「台灣貳拾肆 Taiwan 24 」。

灣聲樂團 2021 「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將於 2021 年 1 月 1 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