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成立工作小組 為疫苗運送及分配做好準備

圖為新加坡航空班機運送藥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露出曙光之際,由新加坡民航局及樟宜機場聯合主導的 Changi Ready 工作小組8日宣布,新加坡航空貨運樞紐已為運送及分配疫苗做好準備。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自年初以來肆虐全球,近來不少疫苗研發獲重大進展。其中,英國8日推出美國輝瑞大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研發的疫苗,成為第一個開始對一般民眾施打疫苗的西方國家。

新加坡民航局與樟宜機場也在8日發布聯合新聞稿指出,工作小組由 18 個成員組成,包括政府機構、貨物處理業者、航空公司、貨運代理等。

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新加坡民航局航空業司司長何潤生表示,樟宜機場過去幾年在空運藥物方面建立良好紀錄,「我們擁有良好的冷鏈基礎處理設施及能力;強健的空運連接及新加坡航空的 200 多架客機,讓我們能夠依需求把疫苗運送到多個地點」。

何潤生說:「我們已準備就緒,在運送疫苗到新加坡及其他地方扮演關鍵角色。」藉由與航空貨運供應鏈的夥伴合作,以確保安全、可靠、有效地運送這些疫苗。

疫情重創航空旅遊,在人員流動受限之下,貨運成為各家航空公司危機中求生存的方式。與此之際,新航也利用客機來執行貨運任務。

根據民航局與樟宜機場新聞稿,截至 12 月1日,樟宜機場每週貨運航班超過 950 架次,比去年年底多了3倍。目前這些貨運航班從樟宜機場飛往全球約 80 個城市。

另外,新加坡航空每週有多個航班從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法蘭克福等歐洲主要藥物出口樞紐起飛,同時也在東南亞及西南太平洋地區擁有廣大網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