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批凍結預算打擊外交 江啟臣:已經很客氣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圖)8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詢問蘇貞昌給自己打幾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說,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要當雙面人,表面上支持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卻在國會凍結外交相關預算,用行動打擊外交工作,扯台灣後腿。

江啟臣受訪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4年,但台灣加入 CPTPP 始終沒進展,而外交部每年針對 CPTPP 都編列新台幣 1500 萬元的預算,都拿去幹嘛了,到底進展如何,外交部應該要報告。只提凍結預算,要外交部來立法院報告進度,已經很客氣了。

民進黨今天透過官方臉書發文質疑,江啟臣帶頭阻礙台灣加入 CPTPP 。民進黨指出,江啟臣上個月才說政府應設法加入 CPTPP ,現在卻在立法院帶著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外交相關預算,阻礙台灣外交發展,「難道這就是江啟臣支持台灣加入 CPTPP 的方法?」

民進黨說,國民黨的這種行為,證明江啟臣帶領的國民黨,在外交政策上不斷扮演雙面人;口口聲聲說台美關係很重要,卻不顧科學證據,一味反美豬進口;要台灣要加入 CPTPP ,卻提案凍結相關外交預算,打擊辛苦的外交人員前線士氣。

民進黨指出,江啟臣、國民黨每次口號都說得響亮,做的事都不符合人民的期待,說一套、做一套,完全是個雙面黨,一舉一動都在拖延台美關係進展,破壞台灣經濟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