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中國盜採抽砂船 澎檢今4拍流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地檢署查扣的中國籍「長鑫 36 號」運砂船及「豐溢 9969 號」抽砂船等2艘違法抽砂船舶今天4度拍賣流標。未來是否再拍或直接以廢棄物拆解,澎檢將審酌後再作後續處理方式。

今天的第4度公開拍賣,1萬 6468 噸的「長鑫 36 號」底價新台幣 5011 萬元、 4226 噸的「豐溢 9969 號」底價 2062 萬元,仍乏人投標,4度宣告流標。

主持拍賣的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華君表示,兩船先後4度流標,海巡署艦隊分署在 11 月間委請拆船業者進行現勘,評估以廢棄物拆解可行性及費用需求,未來是否進行第5次拍賣或做其他處分,將綜合評估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澎湖地檢指出,「長鑫 36 號」、「豐溢 9969 號去年 10 月間在澎湖七美鄉西南的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台灣灘」違法抽取海砂,遭海巡署與澎湖縣政府聯手查獲。全案移送檢方後起訴,經法院宣告沒入船舶和海砂,澎檢自今年9月迄今4度公告拍賣,都無人下單而流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