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40多人眼睛灼熱狂吐 印度查神祕不明疾病

印度南部安德拉省週末傳出不明疾病, 140 多人因為眼睛灼熱、嘔吐住院,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採檢皆呈陰性,官員正在調查這起神祕疾病,已排除是水源與空氣汙染引起。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事發在安德拉省( Andhra Pradesh )埃盧魯( Eluru ),醫師說,患者症狀很廣泛,包括嘔吐、癲癇、失去意識等。

由於印度仍在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當地媒體報導,這些患者已完成 COVID-19 檢測,所有人都呈陰性反應。

埃盧魯政府醫院( Eluru Government Hospital )已空出許多病床,以備不時之需。醫師告訴「印度快報( The Indian Express ):「身體感到不適的人,尤其是兒童,在主訴眼睛灼熱後突然開始嘔吐。其中有些人暈倒或是癲癇發作。」

許多人送醫治療後康復,很快就出院。

安德拉省衛生部長錫利瓦斯( Alla Kali Krishna Srinivas )表示,患者的血液樣本沒有驗出病毒感染證據。他說:「官員視察有人身體不適的疫區後,已排除起因是水汙染或空氣汙染。這是某種神祕疾病,只有實驗室分析能查出結果。」

不過,反對黨德拉古迪撒黨( Telugu Desam Party )堅稱這起不明疾病是由汙染引起,已呼籲展開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