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風車潭子演出武松打虎 啟發孩子愛護動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3500 名大小觀眾今天齊聚台中潭子頭家國小,熱情觀賞紙風車劇團帶來的「武松打虎」,在看戲之餘,讓孩子們了解愛護動物,戲裡人虎的追逐並傳達了不同族群也能和平共處。

交通部觀光局繼 2019 「小鎮漫遊年」帶動小鎮旅遊風潮,今年再度選出 16 個鄉鎮規劃「旅遊加看戲」的系列活動,期盼在觀光中結合文化藝術,讓旅客看見城鎮不同的風貌。

紙風車劇團發布新聞稿表示,現場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長辦公室機要顧問洪慈庸、立法委員楊瓊瓔等人參與。演出前暖場活動「大球樂派對」後,林佳龍、蔡其昌與洪慈庸還一起進行有獎問答,現場大小朋友踴躍參加,氣氛熱鬧。

林佳龍表示,今年藉由辦理戲劇活動帶動旅遊,期待旅遊深入小鎮。明年是自行車旅遊年,潭子自行車道也入選,未來希望觀光能深入到小鎮,讓大家都看見小鎮的特產。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紙風車劇團演出「武松打虎」,故事講述「武氏三兄弟」要去打凶狠的殺人虎,經歷緊張又趣味橫生的追逐之後,三人意外發現大家傳說的「殺人虎」其實是一隻可憐的小老虎。

張敏宜說,後來三人合力救老虎下山,縣民也知道保育動物的重要性,同時化解所有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希望透過傳統故事改編,讓孩子們了解愛護動物的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