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妖怪台灣原創音樂劇 國台交攜手故事工廠打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慶創團 75 週年,攜手故事工廠創作原創魔幻音樂劇「妖怪台灣」;國台交團長劉玄詠今天表示,希望帶這齣音樂劇到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藝文軟實力。

「妖怪台灣」將於5日、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演出團隊在中山堂彩排,全劇由黃彥霖編導、旅美作曲家張菁珊作曲、高天恒作詞、葉政德指揮,方志友及陳乃榮主演,並由國台交演奏。

「妖怪台灣」原著作者何敬堯表示,台灣妖怪文學創作突飛猛進,令人欣喜,其實台灣的妖怪文學由來已久,過去台語片就有很多神怪片,希望能將本土奇幻文化再發光發熱。

劉玄詠表示,國台交持續邀國內、外優秀音樂家及團隊參與演出,更積極嘗試跨領域演出,「妖怪台灣」讓新生代藝術家被國民看見。

「妖怪台灣」敘述擅長寫妖怪小說,卻患有閱讀障礙的作家陳曉瑤自小被排擠、家庭不睦,對現實世界失望,每天躲書房創作,直到筆下妖怪竟出現眼前,帶她穿越妖怪世界,遇見傳說中妖怪貴族蛇郎君,兩人在妖怪世界遇見各式各樣妖怪,陳曉瑤更在過程中面對自己一直逃避的成長課題。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妖怪台灣」有好劇本與音樂,全劇 12 首歌曲,將引領觀眾進「妖怪台灣」奇幻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