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明年推動50案社會住宅 預估建1萬5000戶

總統接見「第28屆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與地方政府局處獲獎單位代表」。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明年要在全國推動 50 案社會住宅,一共1萬 5000 戶,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社會住宅興建案。總體目標在 2024 年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興建的社會住宅可以達到 12 萬戶。

總統蔡英文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及擔任金石獎主委的立委管碧玲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第 28 屆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與獲獎的地方政府局處等單位代表。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恭喜與會者獲得建築金石獎的肯定,非常高興能夠當面跟大家祝賀分享這份喜悅。

總統說,提供安全的居住空間與優良的生活環境是政府的責任,也是非常重要的施政目標;但是,只靠政府絕對是不夠的,也需要民間的力量一起共同努力,中華建築金石獎的宗旨就是要改善民眾的居住品質,提升人民的生活水準。

總統指出,這個獎項舉辦以來不僅挖掘許多優秀的建築團隊,也對整體產業素質提升有非常大的幫助。今天得獎者非常多元,有來自企業、政府單位;包括優良的施工品質、設計規劃,每一個得獎的作品都是提升台灣居住品質的優良示範,總統特別感謝得獎者的付出與努力。

總統表示,過去4年多來政府積極推動危老與都更改善台灣住的問題,除了透過專法提供獎勵,鼓勵業者投入,政府也成立專責機構增加執行能量。

總統說,目前危老與都更案已經從過去平均每年 40 件逐漸翻倍成長,今年1月到 10 月創造了 965 件的好成績;不過,好還要更好、快還要更快,接下來,內政部也會針對都市更新條例提出新的修法草案,讓危老都更注入新的動能,加速危老都更的推動。

總統表示,政府希望透過危老都更以及新建社會住宅,提供民眾良好的居住空間,同時也能釋出價格合理租屋的選擇,社會住宅目的除了提供價格相對合宜的租屋之外,還能乘載社會不同的意義與功能,譬如鼓勵「青銀共居」也就是年輕人與老年人在同一個社區共處,進一步促進社區的互助與互動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總統說,政府將社會住宅導入綠能、智慧、循環經濟的理念來提升民眾居住的品質,今年 10 月中央與地方共同新建的社會住宅已經超過4萬戶,預計到今年底將會超過4萬 1000 戶。明年政府也要在全國推動 50 案社會住宅,一共有1萬 5000 戶;未來幾年希望持續增加社會住宅的供應,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社會住宅興建案,總體目標不變;希望在 2024 年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興建的社會住宅可以達到 12 萬戶。

總統表示,政府會加入社會住宅的興建,也希望在座的得獎者一起加入推動危老與都更的行列,與政府共同努力為民眾提供更安全、更舒適的居住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