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智峯流亡海外 港民主黨:尊重決定

香港民主黨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中)(資料照)。圖片來源:許智峯臉書

香港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流亡海外,其原先所屬政黨民主黨表示尊重其決定。官方保安局則譴責他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

許智峯昨天身在丹麥,公開確認自己將會流亡海外,並退出民主黨。民主黨方面證實,昨晚收到許智峯的退黨通知,接納其退黨之餘,也尊重及理解其決定。

民主黨方面形容許智峯一直在「反送中運動」前線抗爭,感謝他多年來在各層面的付出。

許智峯流亡海外前是港島中西區區議員,有多項官司纏身。 11 月 26 日,他就因為「光復屯門公園」案出庭。他被指在屯門要求他人刪除手機照片等資料,被控不誠實取用電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

控方曾要求法庭下令許智峯交出旅遊證件,但法官予以拒絕,批准他交保外出,並可以因為公務離港。他此行前往丹麥,就是以公務理由離港。

對於許智峯聲稱流亡海外,無線電視引述官方保安局指出,政府強烈譴責任何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強調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行為負責,相關部門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跟進,將棄保潛逃的疑犯緝拿歸案。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向媒體說,為了維護司法機構的形象和公信力,司法機構應該檢討在批准嫌犯交保方面更嚴格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