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口商聲明不進萊豬 蘇貞昌:政府仍會逐批查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70 餘家進口豬肉商昨天強調不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這是商業行為、突顯商品標示,「我們都樂見」,但政府仍會嚴格把關且逐批查驗,保護民眾食安。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 70 餘家進口豬肉商昨天齊聚發表聲明強調不進口含萊劑美豬,而在野黨團也表示樂見,但要求政府應帶頭落實標示等看法。

蘇貞昌說,有看到進口豬肉商聯合開記者會,表示他們要像現在一樣,進口的豬肉都不含萊克多巴胺,並且未來進口豬肉都會明白標示不含萊劑,這是商業行為,是突顯商品的標示,「我們都樂見」。

蘇貞昌表示,從這樣也可以看出,民眾更容易看到,政府法律要求的明白標示,商家明白商品包裝,民眾應該就更容易做判斷、做選擇;雖然如此,政府對於未來進口肉品的5大措施,仍會嚴格把關而且逐批查驗,保護民眾食安,政府一定做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