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男子鐵軌投排石4次 鐵警專案逮人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近期發現竹北站附近鐵軌遭人多次放置水泥線槽蓋,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經通報鐵路警察局成立「除石專案小組」偵辦,昨晚查獲 24 歲羅姓男子送辦。

鐵警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11 月 26 日接獲台鐵局電報指稱,有列車壓到不明異物,經查為竹北站西正線南端鐵軌遭人放置水泥線槽蓋,因影響公眾往來安全甚鉅,立即成立 「除石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經擴大調閱錄影監視影像分析研判過濾,發現有名可疑男子涉有重嫌,便立即派遣多組制服、便衣混合編組警力,沿案發鐵道沿線、犯嫌經常出現區域及犯案地點梭廵與埋守。

由於犯嫌昨晚7時 40 分許又侵入軌道放置水泥線槽蓋,被行經的火車司機員發現,隨即通報附近埋守警力攔查,順利查獲家住新竹縣山區的 24 歲羅男,這也是他的第4次犯行。

羅男供稱,是因為喜歡聽石頭被壓碎的聲音,才做出投排石舉動,且會待在現場聽完才離開。

全案詢後將羅男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