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校營養午餐若用萊豬 王惠美:廠商永不錄用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議會今天審查縣府總預算案,有議員詢問彰化縣長王惠美對萊豬的看法,王惠美強調,如果供餐給學校營養午餐的廠商使用萊豬,絕對永不錄用,也歡迎員工檢舉。

彰化縣議會第 19 屆第4次定期會今天進行審查縣府總預算案的議程,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縣府一級局處首長接受議員質詢,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張錦昆以及曹嘉豪等人也都利用機會,詢問王惠美對萊豬議題的看法。

王惠美表示,萊豬對於幼兒、兒童、老人家以及罹患慢性疾病的人來說,傷害比較大,提供學校營養午餐的廠商,一旦被發現使用萊豬,絕對永不錄用,也會有罰款,而廠商員工如檢舉使用萊豬的話,縣府會發獎金。

王惠美指出,廠商如果再繼續使用萊豬,縣府會貼一個萊豬商標,讓大家知道是「萊豬專賣店」,縣府會繼續把彰化健康豬推廣出去,讓鄉親知道,如果要吃到健康的豬肉,就是要吃彰化健康豬。

而彰化縣議會今天也通過彰化縣 110 年度的總預算案,總計歲入為新台幣 468 億 3451 萬 8000 元,歲出 499 億 2547 萬元,為歷年來僅次於 108 年度第2高的歲出預算規模,王惠美在預算通過後,也感謝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以及全體議員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