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品妤不滿被抹黑 潘文忠代表教育部表示歉意

賴品妤。資料照。圖片來源:賴品妤臉書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表示,她關心台灣的足球發展,卻因為向體育署索取有關資料,結果地方上就傳出了「賴品妤要砍足球預算」的不實謠言。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代表教育部表達歉意。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教育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賴品妤等立委支持體育教育推展預算,包括「優化學生足球運動」。

賴品妤當面向潘文忠表示,她一直都很關心台灣的足球發展,所以在這會期審理預算案過程,有請助理向體育署索取了一些有關足球的資料,結果地方上就傳出「賴品妤要砍足球預算」的不實謠言,她在中台灣和南台灣都聽到這樣的說法。

她說,立委向行政單位索取資料,是立委職權的正當行使。立委索取相關資料,不能被抹黑說是要砍預算,結果到處都有這樣的抹黑,「我以為只有演唱會會巡迴,沒想到抹黑也會巡迴」,這狀況是很糟糕的,「行政單位不能向外面放話」。

賴品妤表示,請潘文忠了解一下,為什麼會傳出不實謠言、抹黑立委的情形?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立委關心足球運動卻被講成是要砍預算,這樣的誤會大了,希望行政部門注意。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提醒行政部門,立委索取資料不能就被講成是要砍預算、不支持,以後不要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聽聞立委發言,列席的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熙都對造成賴品妤困擾表示歉意。潘文忠說,代表教育部向賴品妤表達歉意,也對立委支持運動預算鄭重表示感謝。

此外,潘文忠表示,立委問政,向相關業務單位索取資料,有助更加了解預算和政策,行政部門有絕對的義務讓立委更加了解,包含資料明確和具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