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之鋒被判刑 林飛帆:應討論制裁北京港府手段

林飛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被判處入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進一步提升援港機制與方案,不僅是援助香港還是對港府、北京進行制裁的手段都應該列入討論,台灣政府與民間社會應共同思考這個問題。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2 日被法庭判處入獄 13 個半月;同案被告的前眾志主席林朗彥入獄 7 個月,成員周庭入獄 10 個月。

林飛帆上午出席民進黨「壯大台灣 國家就安全」台北場座談會前受訪表示,這樣的結果大多數人會對香港朋友感到難過,對台灣人而言,必須思考必須在亞洲建立民主陣地,這個民主陣地必須保護周邊必須被保護的人與國家、甚至很多被壓迫的人,這是台灣人應提供的場域與環境。

林飛帆說,台灣可以更進一步提升援港的機制與方案,強化對香港的措施,不僅是援助香港還是對港府、北京進行制裁的手段都應該列入討論的範圍之列,希望這次事件能夠讓台灣政府與民間社會共同思考這個問題。

他重申,香港人是很堅定,今天是周庭 20 歲生日,大多數人很難祝福周庭生日快樂,但還是希望周庭的生日是平安的,希望香港人能夠堅定繼續堅持下去。

他提到昨天看到一張最有感觸的照片,是在 2014 年香港學生包圍政府總部,最後被警察反包圍在廣場上,公民廣場上有一張「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這句話還是一樣送給香港人。

被問到援港的機制是什麼樣的機制?林飛帆表示,這個時間點上,各種手段都應該考慮,黃之鋒這次的判刑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包括周庭身上還有其他案件,預料刑期都會再往上加。

記者追問先前提到修法的問題是否考慮在內,林飛帆表示,修法問題,民間有很多討論,從這個時間點,政府與民間應共同思考哪些手段對台灣援港機制是有幫助的,應該大家共同來討論。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對於黃之鋒等人遭判刑一事表示,當然是政治恫嚇動作,在香港製造白色恐怖、紅色恐怖,在任何國家,當政治犯出來之後,此時最需要的是國際社會的奧援,國際社會對其支持,台灣會站在國際社會這邊,對受政治迫害的香港民眾表達最大的支持,並呼籲國際社會,站在這群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年輕朋友這一邊。

羅致政表示,台灣與香港關係特別敏感,提供實質幫助,不需要做法高調,有時候會造成負面效果,因此,應在實質上提供香港民眾必要協助,不必然要採表面或高調做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負面影響。

此外,被問到有人提議由林飛帆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一事,林飛帆表示,入黨審查辦法與選舉條例的更改都不是為了單一特定個人,樂見未來辦法修訂能讓更多年輕人有參與的機會,黨修改相關辦法不是為了特定個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