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貘寶寶貘豆長大了 換上黑白新衣自學游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9月出生的馬來貘寶寶「貘豆」身體花紋逐漸轉變為成年黑白花色,且靠著自學勤練游泳,從不敢下水,到現在能穩定繞著媽媽游上幾圈。

為了覓食及躲避敵人,潛水及游泳技巧對於馬來貘而言非常重要。動物園表示,3個月大的「貘豆」身體花紋開始有了變化,小時候適合隱蔽在雨林的花外套逐漸消失,慢慢換上成年的「黑白泳裝」。

動物園指出,「貘豆」第一次跟著媽媽「貘芳」到戶外放風時,「貘芳」立刻開心下水,不斷用鼻子鼓勵「貘豆」,「貘豆」卻只是站在岸邊,媽媽只好趕緊結束短暫的泡水之旅。

隔天,保育員將水位降到 40 公分,「貘豆」終於跟著媽媽一起下水走動,不過沒多久就在水池邊發抖,保育員只好立刻將牠抱回室內擦乾保溫。

接著幾天「貘豆」玩水時間慢慢加長,還會直接躍入水中找媽媽,保育員也慢慢升高水池水位。隨著練習,貘豆已進步到下水後可以繞著媽媽游上幾圈,游泳和潛水技巧都很穩定了。

動物園表示,保育員每天下午會讓「貘豆」母子在室內和活動場間自由進出,但如果氣溫在 20 度以下,就會讓母子倆留在室內,民眾想看馬來貘寶寶特有的花紋,千萬要把握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