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校財務問題多 立院要求教部專案報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日審議教育部預算,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列席,立委對於近年私校受到少子女化衝擊,屢屢發生減薪、欠薪等財務問題,要求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並提案刪減和凍結部分預算。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育部預算,對於近年私校受到少子女化衝擊,屢屢發生減薪、欠薪等財務問題,凍結部分預算,並要求教育部提出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出,教育部對私校財務問題的因應作為不夠明確,屢有大學教師上街頭抗議,尤其是教授升等、資遣、不續聘等人事案,教育部發現違規,每次處分才開罰新台幣 10 萬元,私校根本不會怕。

張廖萬堅認為,私校問題嚴重影響教師權益,要求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並提案刪減和凍結部分預算。後續在教委會輪值主席、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的協調下,決議和受疫情影響的國外考察費等項目一併凍結 10 %,並要求教育部做專案報告。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對於私校教師不續聘等問題,教育部內部有召開會議討論,確實需要更加速和明確,保障教職員的權益。

今天教委會上,朝野立委對高教議題也提出許多疑問,民進黨立委范雲提案,認為大學課程屢屢發生違反性別平等,或是對女性、多元家庭貶抑,遭學生檢舉,顯見大學教職員的性平意識還需要加強。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張廖萬堅等人也呼籲教育部針對大學整併議題,除現有「公公併」、「私私併」外,盡快將「公私併」的法源訂出,給予高等教育另一個出路。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認為,教育部對公立學校整併不能完全沒有立場,可以尊重大學自主,但在遴選委員會組成等政策上,可以有更多的參與和主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