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金局官員涉貪 2016年已列政風高風險名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勞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涉嫌收賄,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指出,游迺文為政風高風險名單之一,從報告得知他飯局多,但後續查無違法事證,待檢調調查完成,將有適度處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衛生福利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長照機構勞動權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勞動部日前接獲情資游迺文涉有異常,9月 18 日將他調離主管職務,擔任專門委員,並由政風處進一步調查,後續經檢調調查涉嫌收賄,操控特定公司股價,日前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許銘春,在9月以前是否有耳聞有關游迺文涉嫌異常,許銘春答詢,「沒有」,但游迺文是政風處高風險名單之一,僅從風險報告注意到他的飯局比較多、交遊廣闊,但政風實際去查沒有具體的違法事情。

勞動部政風處長古嘉諤表示,游迺文在 2015 到 2019 年間有幾次匿名檢舉,但經過查證,沒有具體違法事證,因此就先暫存,待有新事證再追查, 2016 年將其列為高風險名單。

蔣萬安追問,勞金局爆發此案,政風是否有回頭去追查與當時的匿名檢舉是否有關聯。古嘉諤說,有部分有關聯,但當初行政調查有局限,因此只能去訪談,若對方答覆內容不具體,也難有強制力。

蔣萬安指出,勞動部9月就了解到此事,這樣內部是否啟動行政調查,總要有人負起行政責任。

許銘春表示,這個案子爆發後,勞金局局長蔡豐清已經口頭自請處分,這件事情因檢調仍在調查中,因此已要求蔡豐清配合調查,後續情況明朗會有適度處理,假設同仁有督導不周都會來做處理。

蔣萬安追問,勞金局內部是否有防弊、預防機制,未來該如何控管?

許銘春表示,勞金局本來就有內控機制,這件事情後認為有加強必要,已要求勞金局全面檢討,希望不要有類似事情發生,2 週內會完成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