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基會召開董監事會 許勝雄確定續代董事長

海峽交流基金會1日召開第11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中間站立者)以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身分擔任會議主席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基會今天召開第 11 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以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身分出席,並擔任會議主席,會中確定了續代董事長的人事案。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下午召開第 11 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許勝雄以代理董事長身分致詞時表示,在代理期間,「真正感受到海基會工作的深度跟廣度」。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8月初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由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原定這項代理只到 11 月3日,但由於正式人選仍不明朗,因此續由許勝雄代理。

外界原先質疑許勝雄延長代理將衍生財產申報及赴立法院報告備詢等問題,但大陸委員會先前也已說明,許勝雄並非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2條第1項第5款適用的對象,不是政府代表董事,因此依法無須申報財產。

至於赴立法院報告備詢的問題;陸委會也指出,海基會歷任董事長如未支薪,除代表政府簽署兩岸協議外,依例不需到立法院報告備詢。由於許勝雄未支薪且僅是代理身分,因此依慣例不需備詢;但尊重立法院,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出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